古埃及拥有洁癖的神

跑路搞火影忍者去了啦886
汉化作品禁二改二传商用

【鬼苍】烟花入水

*赤鬼已死亡,隼苍同期友情向。

*本来是写到一半准备放弃的,但是在歌单里找到了很久没听的一首歌觉得很配就还是写完了。可以搭配着一起食用→《那是个去死的好日子》 


——————————————


OK?go→


000.


能杀死一位忍者精英的是什么?


习惯,梦魇,来自内心深处的无力彷徨。

——————————————


001.


隼白已经三天没有见到苍牙了。


自上次任务赤鬼死亡后苍牙一直沉默着。从他们一同把赤鬼和其他同伴的尸骨带回忍村再到埋葬在东边墓地里苍牙一直没有说一句话。隼白知道那是苍牙难过的表现。赤鬼和他们说过眼泪是懦弱无力的表现,所以苍牙从来不在赤鬼面前流泪哪怕是在他死后也一样。近乎本能的习惯,不论何时都刻在那副骨里,就像难以摆脱的毒药。


但历史从不会为任何人停留片刻。忍村的生活仍在继续,隼白苍牙身为能力出众者也经常需要带领其他小队执行任务。大部分人都很担心苍牙的情况也和他说可以休息一段时间,然而苍牙却只是摆了摆手说没事像往常一样出色完成每一份悬赏。大家本来以为苍牙确实是心理强大因此走了出来而跟着他的那支小队却说,苍牙并没有走出那一日的阴影。


苍牙的任务完成的比以前更加出色迅速。然而那是他每一次都将其他人护在身后,自己承受下大部分伤害再在濒临死亡前用风轮迅速绞杀鬼怪的结果。手段比起从前更加残忍和不顾后果。高强度的消耗即使是身为精英的苍牙也有些吃不消,最终他答应了大家一致要求他好好休息的命令。


从上一次苍牙执行完任务回到忍村已经过了三天。隼白一直没见到他,他的房中也空空荡荡。


隼白知道要去哪里找他。


——————————————


002.


东湖墓地。世代埋葬忍者的地方,每一位无名的为任务或者其他原因牺牲的忍者都会被埋在这,在千百年后留下一座杂草丛生字迹斑驳的石碑。


苍牙从梦中惊醒时雾影之湖的太阳正高高挂在天上为这片终年被雾笼罩着的地方带来短时间的澄明,连夜赶路让苍牙精疲力尽仅仅只是凭着印象走到赤鬼的墓旁后就靠在旁边就不留神地睡着了。苍牙抹掉了额头上的冷汗又转身看向自己身后的墓碑,他所不愿面对的现实还是刻在那冰凉的石碑上,鲜红的朱砂所书写的赤鬼二字比起黑色的石碑相当刺眼。


真是个可怕的梦。苍牙轻抚着那熟悉的名字说,我竟然梦到了当初你教我使用魔风鬼轮时的场景。说到这,他又停顿了一下,我梦到我的鬼轮在意外中甩到了你身上然后……不过这也没错,你确实是因为而死的。苍牙阖上眼将自己的额头靠在那冰冷的名字上,你完全可以活下来继续教导每一位忍者,我很抱歉,非常抱歉,我还太弱了。


我还太弱了。不能做你的刀反而成为了害死你的罪魁祸首,无法背负你的期待继续行走在这条长满荆棘的路。


赤鬼不喜欢看的别人掉眼泪,一个声音打断了苍牙的喃喃自语。苍牙抬起头看着不远处的隼白。隼白走到他旁边继续说,亏他还教导了你这么久,都忘了吗。


当然没有。苍牙收回目光站起身说,赤鬼相关的记忆怎么会忘,我到现在还记得有次我们一起去执行任务回来的路上你还被刺猬扎了脚,最后还是我和赤鬼把你扶回忍村你还因此躺了两天不是吗。如果你现在能回到那个时候的状态我不建议你拿这件陈年旧事取笑我。隼白说完转身准备离开,早点回忍村,还有很多任务等着你。


回到那个时候的状态。苍牙;望着隼白离去的背影又回头看着脚边的墓碑。抱歉,苍牙不知是对谁说,我不知道我能否摆脱着附骨之蛆。


——————————————


003.


苍牙又从梦里惊醒了。


鬼……他揉了揉脑袋下意识呼唤自己本能所依靠的人,话音未落动作却猛地怔住。距离赤鬼的死去已经三月有余,苍牙却还是时常会在梦中见到对方熟悉的样貌,每一次梦都不同但结尾一定是千篇一律的赤鬼的死亡。苍牙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惊醒,夜里很安静连夜行的鸟儿都没有在歌唱,苍牙起身站到窗户前才听到风划过竹叶的沙沙声。


他又记起了赤鬼死前的时候。不知从何处袭来的飞箭穿透那具并不伟岸甚至有些单薄的身躯时温热的血液溅到他的脸上再慢慢凝固变得冰凉,苍牙的手颤抖着甚至不敢去触碰那熟悉的脸庞。苍牙,他听到赤鬼这么对自己说,成为你自己的刀,我并不后悔为你所牺牲。野花的芬芳和绿竹的清香混杂鲜血的腥味一同矫揉成令人作呕的气味,苍牙没有哭,他的哭喊已经被悲伤的情绪所覆盖只留下的只有死一般的寂静和风吹过竹叶的沙沙声。


他抱着鬼的尸首就那么无声地坐在他们一同走过无数次的道路上,直到赤鬼的尸体变得僵硬,直到隼白和他人收到情报一同赶来。回去的路依然没变,只是回去的人已经只剩下一人。


苍牙在回忆的绝望里被灌入屋内的冷风唤醒。他看向窗外,月亮依然挂在黑色的幕布上,明亮的就像他和赤鬼出发时一样。


然而月亮再也照不亮亡魂的归路。


起风了。


——————————————


004.


情况糟糕透了。


隼白一边握紧了手中的忍刀劈开一波涌上来的鬼魂一边指挥着其他忍者不要乱了站位。苍牙,他冲着不远处却毫无动静的苍牙大声吼到,不要被鬼怪乱了心智!


本来只是日常对于鬼门的巡逻,突然不知道从那冒出的鬼怪袭击了苍牙隼白一行人。其中更有一只竟直接穿过人群直接上了苍牙的身,隼白和其他人自顾不暇只能尽量护着苍牙不让他被其他鬼怪再次攻击。


苍牙现在的状态也不好。眼前一黑后他再睁开眼竟然又回到了那日的战场上,他的怀里还抱着赤鬼的尸体,然而还不等苍牙反应过来那具尸首竟然动了起来发出恐怖的哀嚎。苍牙慌忙松手那具尸体就摔在地上又扭扭曲曲地站了起来,苍牙,那具尸体竟然用赤鬼的声音念出了苍牙的名字并且一边用扭曲的步伐走向苍牙一边说,你为什么要害我死?为什么要故意害我死?难道我不是你最重要的挚友吗?


不…不……你不是他,你不是赤鬼。苍牙一边念叨一边向后退去试图逃离这只恶鬼的逼问。我就是他,那具尸体突然闪到苍牙面前趁其不备掐住了苍牙的脖子,为什么?为什么你这么懦弱?为什么不救下我?你不是他…你不是他…苍牙试图掰开那只阻断自己呼吸的手却毫无效果。是你害死了我,它说,是你害死了赤鬼,一切都是你的错。


苍牙!醒过来!!隼白头上已经冒出了汗滴,从刚刚开始一直没动静的苍牙就突然袭向他们,堪堪抵下苍牙的鬼轮后隼白望着那双漆黑无神的眼睛心下一沉。只能靠大声的喊叫尽力试图把苍牙唤醒。


苍牙一招比一招狠辣,几乎都是朝着隼白的命门处攻击,而隼白也只能抵挡无法主动进攻。在隼白近距离吃下苍牙一刀后苍牙举起鬼轮准备了结隼白,而隼白也已经准备好动用忍术强行唤醒苍牙时。那双漆黑的眼睛突然重新恢复了往日明亮的紫色。苍牙?看到苍牙停下动作怔在原地,隼白用忍刀把自己强撑起来走到苍牙面前。却发现苍牙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


他说,是我害死了赤鬼。


————————————————


小卦有话说:

这篇属于几个片段拼凑起来的全程高虐的一篇文,鬼苍是我入坑了解苍牙背景后吃的第一对CP,也算是我的白月光。他们间我流友情之上但是爱情未满,苍牙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太过重视鬼的牺牲以至于曾经的挚友现在可以说是他终日的梦魇。题目是取自歌曲中的一句歌词“那个烟花落入水面的梦”,我个人也觉得这首歌非常附和苍牙失去赤鬼后的一段时期。他们间只有会带来痛苦的回忆这也注定他们原设只有BE,原谅我文笔拙劣无法完全阐述出他们二人间入骨的纠葛与珍视。


以上,如果能让你喜欢我非常荣幸!

评论(5)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