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拥有洁癖的神

跑路搞火影忍者去了啦886
汉化作品禁二改二传商用

【双苍】梦与实

*绘师犬X妖怪雪,含鬼苍,朋友推给自己听完觉得这首歌好可爱就用来写这一对了,原曲→《02的爱恋》 


—————————————


OK?go→


000.


山河与斑斓,世人与夜歌。


梦流转了无数个故人不在的夜,鲜血所埋葬的是惶恐的过去。


至曾经的你(我)。


——————————————


001.


犬初到这个镇子时便发现人们好像十分排斥他,没有原因,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绕着犬走。自己的面具应该算不上恐怖啊,犬摸了摸脸上的面具这么想着。最后犬还是靠着兜里的几颗糖果才勉强和一个小孩搭上话,而对方也解答了犬的疑惑。


那个小孩说,这座镇子后的山上有只妖怪。没人知道他活了多久,但是据说会变成陌生人的样子来镇中行骗,而犬身为外来者也很自然地被他们所隔阂。


山上的妖怪吗……看着小孩蹦蹦跳跳离开的背影犬诺有所思地说到,接着把目光转到了那个孩子所说的方向。那确实有座山,不过很多地方被雾气所遮掩只能模糊地看出个大概。很有意思,犬眯起眼睛自言自语道。


太阳即将挂到最高点。


—————————————


002.


犬的身份是名绘师,当然,这是他现在的身份。曾经的他是名除妖师,不过因为一些意外放弃了自己的身份,但这并不影响他偶尔出手帮人们解决一些烦恼。


比如现在,这个站着犬面前的孩童口中的“妖怪”。说实话第一眼犬并不相信这是个妖怪,对方的样子太让他惊艳了,就像极北雪山才会生长的雪莲一样只可远观,淡蓝色的花纹勾勒在眼角下更添几分妖艳。如果不是凭借除妖师的本能感应到浓烈的妖气,犬更愿意相信这是个跌落到森林中的精灵。


阁下和睦在这种小地方呆着,自己憋屈也不让生活在这一方的人们安生。判断出对方实力绝对不弱犬并没有急着出手选择好言相劝,却见对方根本就没在听他讲话转身准备离开。喂,我说哪怕你是个实力强劲的妖怪也不能无视人吧。犬明显不满意这个妖怪对他的态度,直接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对方面前扯住他的手说。对方被他这一拉也回过头来另一只手里却不知什么时候召出冰凌径直朝犬刺去,堪堪躲过对方的袭击后犬也松开了手。是你惹我的,犬这么说着退后了几步,从腰间抽出一张符纸低声念了一串咒语后也直接朝那只妖怪袭了过去。然而符纸却在距离他不远处被寒冰定格接着碎成了冰碴子。你不是妖怪,犬突然停下动作这么说到。而对方准备离开的身影也停了下来。


继续说,对方的声音像初春里刚融的溪水温和而悦耳,和周围低到极致的气温并不相符。我所见过的大多妖怪都只会靠附身召唤亡灵一类的法术,犬说,您的妖气虽重但掩盖不了您一直使用的是水系法术。那个人终于回过身看着犬的眼睛。


您不是妖怪,我曾在书上看到过,您应该是这里曾经的山神……因为什么原因堕落了。犬眯起眼观察着对方,我还能说更多…不过您看现在天色已晚这深山老林,我也找不到什么借宿的地方。跟我来。对方当然能理解犬的意思转身朝森林深处走去。雪,那个人说,我的名字,别对我用敬称。好呢。犬跟在雪身后观察着四周,一看就不像被人涉足过的地方,植物茂盛到难以想象连光都只能隐隐约约地照进来只是有的地方却泛黑。他说,雪,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


别问太多。雪头也不回地回复到,你只是外来者,收留你已经算是我最大的仁慈了。


——————————————


003.


雪本来是这座山的山神,如犬所说的唯一出入也就是他并非这座山唯一的山神。除他之外的另一位名为赤鬼,同样诞生在这座山的滋养中。二人本只负责在暗处守护这方水土的平静,这样平静地过了几百年都没有任何差池。只是我们永远不知道意外明天那个先来。


那天镇子里来了伙自称为武士的人,领头的人自称为阴阳师。说他们在离这不远处感应到妖气匆匆赶来为民除害,和镇子里的人问了上山的路便直奔山顶而去。那天也是在黄昏时他们遇到了赤鬼。阴阳师借口是外来人不识路能否借宿一晚,因为山上时常会有迷路的人赤鬼也就没有多想就把他们一伙带到了自己与雪的庙宇中。


于是等雪回来时看到的便是冲天的火光。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一把长剑突然刺向他。眼看二者距离越来越近万分危急时,赤鬼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硬生生拦下那一剑。血液带着温热的余温溅到雪的脸上,鬼……?雪愣在了原地看着眼前身上还带着烧伤连皮肉都不算完好的挚友。快走,鬼伸出手替雪抹去脸上的鲜血说到,他们是入侵者,为了夺取这座山的灵气而来。那声音很轻,轻到雪不注意便无法听清好像下一秒就要消失在风里了。快逃,鬼说,别让他们的阴谋得逞。


雪忘了他是怎么逃走的,只记得他的眼前泛黑身后还有武士骂骂咧咧的追击。他不知道自己逃往哪里,活下去是支撑着他不倒下的最后的支柱。


一路上雪一边靠杀死沿途的鬼怪吸收对方妖力维持身体一边反复回忆着赤鬼死去时的场景,最终他逃离了追杀在时隔多日后才再次回到了那座山和发生那件事的地方。已经有生命顽强的杂草开始探出头,然而赤鬼的尸骨已经不见了,雪也沦落为一幅半仙半鬼的样子。最后因无法抵抗心魔雪最终堕落为了妖永世无法逃脱那夜恐怖的梦。


这就是雪的曾经。狼狈且不堪入目的曾经。


——————————————


004.


犬现在比较尴尬。因为他已经和对方相对无言地僵持了半天,疲惫和困意正如潮水般向他涌来。再三权衡排除对方趁自己睡着谋害自己的可能后,犬选择闭上眼背过身去装睡。雪领他所住的地方就是之前他与鬼的庙宇,虽然在那次大火中被烧毁了不少但经过雪的修缮也算不错。


然而就在犬快睡着时却注意到对方靠了过来背对着他也躺了下来,寒气从二人靠着的背部穿过犬的外衣直抵大脑把犬冻的一个激灵。不过为了不然对方发现自己是装睡犬还是硬着头皮稍稍挪开一点后被睡意拉到了梦境之中。


第二天的犬是被冻醒的,那种刺骨的寒意冻的他生疼。睁眼一看才不知道什么时候雪竟然正在翻身抱着他嘴里还念叨着什么。犬防止自己在大夏天被冻死偷偷把雪的手拿了下去自己则连忙爬了起来到门口空地上靠太阳驱散寒意了。就在犬抖着身子跺着脚取暖时雪也醒了过来,他本就不是习惯深睡。起来后走到门口看着犬跺脚的模样多少也能猜到是自己的缘故心里也不免有点愧疚。抱歉,他走过去对犬说。


没事,犬挥了挥手说,你也不是故意的,毕竟力量外泄不好控制。接着他又像想到了什么是的,转头对雪说,如果你真的感到抱歉那就让我为你画张画吧!接着不顾雪是否答应就回屋内拿来了自己的工具。秉承着冻了人家一晚上的愧疚心理雪也没说什么,乖乖坐好看着犬一笔笔在纸上勾勒着线条。犬画的很慢,二人无言之间只有风划过树梢带来的清香与沙沙声。雪也不知道时间的流逝,就坐在那里看着认真的犬。最后连世界都仿佛退出了二人的舞台,犬抬起头冲着雪笑了一下而雪却出人意料地也回了他一个浅笑。这下好了,连风声都不存在了,只留下二人只有自己所能听见的心跳声。


咳咳,那个,我画了个轮廓你看看怎么样,没问题我就去调色。犬赶紧低下头把刚打好底的画递了过去。雪也接过正好目光离开犬掩饰自己刚刚的出神。犬的画技很不错,即使只有个大概的轮廓也隐隐能看出雪的影子。不错。看了半天雪也只憋出这么一句便把画还了回去安安静静地继续做着犬的模特。


有的时候安静才是最好的调味剂,剔除喧嚣吵闹后的静谧更显得可贵。


他们相对无言。他们千言万语。


——————————————


005.


雪已经开始慢慢习惯犬的存在。即使他和对方说过自己可以换张床犬依然嘴上说着没事每晚照常和雪睡一块,第二天一大早就跑起来对着太阳跺脚取暖。本来雪对此总是感到抱歉,结果却被犬一句你多当几次我的模特就好给压了回去。


只是犬其实对雪总有怀疑。雪虽然白日里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犬却很多次在半夜醒来时身边并没有雪的身影,但为了不让雪发现这份怀疑犬还是会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他想信任雪。信任这个对人类掩埋过去的妖怪。


但是雪最近出门的时间越来越长,甚至有时候在犬起床时才会回到庙宇。也不提及自己去做了什么,只是大部分时间都一个人坐在门口树下出神。终于在一日犬还是没忍住好奇在雪出去后自己也偷偷摸摸地跟在身后,雪走的道路很崎岖,甚至说不上是路。犬一路跟着还要尽力不发出响动,磕磕绊绊地突然发现雪停下后犬也停下脚步躲在茂盛的植物之中。雪被对着他坐了下来,而犬的视线里在雪面前的,是一座布满青苔的墓碑。


最近天越来越热了,他听到雪像自言自语似地对墓碑说,很快要到开鬼门的日子了,今年来了个除妖师,不知道我能不能轻松一点。雪的头抵在石碑上,我很想你,如果那时是我死去你又会怎么样呢。就在犬还在整理从雪话中听到的信息时却发现雪不知何时突然站到了自己的面前,听够了?雪说。没有,犬摇了摇头也不管偷听被发现很没面子地说,你可以继续,我知道这是你的过去,也许说出来会好受一些。


然后雪就给他讲了那个故事。故事里有两位本来守护他人的山神,却因为一片好心与人类的贪婪最终一位死亡一位变成了他们曾所憎恶的妖怪。


很讽刺。雪说,如果当时死去的是我就好了,人们现在见到我只会尖叫嘴里含着妖怪然后逃跑。没事了,犬看着雪落寞自嘲的样子不知为什么有些心疼,我在。你会离开吗?雪突然扭头这么问犬。那双混杂了天空碎片的眼睛让犬无法拒绝,不会,他第一次不顾雪周身的寒冷抱住雪,有这么好一个模特,我才不舍得离开呢。


——————————————


006.


山河与斑斓,世人与夜歌。


梦魇被迟来的除妖师驱散,白雪融入明媚太阳的怀抱。


故事结束。

——————————————————————END.


小卦有话说:

这篇依然有埋好却没用的伏笔比如犬为什么放弃除妖师的身份(…)本来的设想是将苍牙的经历:赤鬼死亡与隼白背叛拆成二人分别的经历但是好像并不需要(……)最近因为通宵太多了又要改参赛作文所以很少时间能用来码字还请见谅TT…


总之。还是感谢你的喜欢!!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